凤台小鱼网

  • 0554-8989788
  • 知城事,懂生活,无小鱼,不凤城
搜索
猜你喜欢
查看: 2707|回复: 3

[初为父母] 一组女人怀孕前后对比图:看完我笑了,笑着笑着又哭了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8-5-7 09:46:4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1
前段时间,有网友晒出老公婚前婚后的对比图。
不比不知道,一比吓一跳。当年那个翩翩少年,如今已是肥腻的中年大叔。那吨位,真的是“撼山易,撼老公难”。
来来来随便感受一下:
6a9d73f6da224552bc7be4a6ec0588b5.jpg

784eb2a1473681e8b4191784779e4e1a.jpg

时间是把杀猪刀,那婚姻可能是个……养猪场吧。
再看看老婆们的放声大笑,“我是饲养员我说什么了?”一副江山稳固,基业长青的样子,我养猪我光荣,我养猪我贤惠。
转念一想:男人胖这点算什么,女人怀孕才是小仙女秒变肥母猪啊摔!
不信你看:
6bf261b86d6f2ab80c8f9a74933ff176.jpg

634eb885d72e86f892ebfed6f184e375.jpg

3f226bd2d4e16b39674cbd7915f50e67.jpg

fb0412b9ad6a6e28fa038bad75230fc8.jpg

7fdd4cf2559600c7eddb39fad29a20db.jpg

心塞不?
不要郁闷啦,因为即使是女明星也和咱们同等待遇:
4786190ff4171ed35d17432d86858e3d.jpg

b052fbecaad762538cd3bea79569f73d.jpg

0829ac611962fd1bb890526cc1b9f0e3.jpg

f8cba32a2e3c78f23764f62b3b94d136.jpg

由上往下依次是:陈妍希、何洁、霍思燕、钟丽缇……你认出来了没?
2看着这些照片,我笑了,然而笑着笑着却又哭了。

怀孕生子,简直就是女人的一部血泪史。
先说工作吧,原本你领导对你青睐有加,觉得你前途无量,大有可为。
突然有一天,你不愿意加班了,你拒绝出差了,再看看你微微隆起的肚子,得,领导心领神会:你慢慢养着啊!
于是你成为部门那个可有可无的人,什么升职加薪?能保住工作就不错了。
还好你摸摸自己的肚子,为了孩子,付出什么都值得。
也就那一刻,觉得Ta像龙种一样牛逼,让你无心顾及其他。

e6ebd2cd6b64d3fe157706e52dede4ac.jpg

然而就算是龙种,Ta也会发威。比如把你折磨得死去活来的孕吐。
当年怀老大的时候,孕早期吐得稀里哗啦,吐得黄水都出来了。吃啥吐啥,体重不升反降。本来还庆幸自己不变胖,是好事。
没想到过了孕早期,不吐了,食欲大增,吃的跟猪一样多。身体像吹气球一样膨胀。等到预产期的时候,我的体重已经由孕前的90几斤狂飙到150斤。生生胖出来半个自己,连亲妈都不认识我了。
还好老公不嫌弃,一直说“怀孕的女人最美了”。明知他“睁着眼睛说瞎话”,我也就“睁一只眼闭一只眼”了。
当然,遇到这样“睁着眼睛说瞎话”的老公还算好的了,怕就怕那种“闭上眼睛做瞎事”的老公。
事实上,真的有一部分男人管不住自己的下半身,在老婆孕期借机去外面打野枪放野炮。当年文章、林丹之流为什么被网友骂的狗血淋头?答案就在这里。3对于女人来说,孕吐,变胖,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。

我生老大的时候,羊水少,医生说要剖腹产。剖就剖吧,省的顺产疼死。然而没想到的是,生完麻药劲儿过了,医生过来按子宫,我疼得哇哇叫,那是我这辈子都忘不了的疼。
咬牙切齿的喊:“劳资这辈子再也不会生孩子了!”
至于后来过几年我忘记了自己发的誓又生了老二……这种打脸的事才不会告诉你们呢~
我有个朋友,头胎剖的,二胎想顺产。结果孩子有点大,顺产的时候子宫破裂,紧急送进ICU抢救。
她跟我说起这件事的时候已经是云淡风轻。
她一脸宠溺地看着怀里的小婴儿,哪里像一个在鬼门关前蹓跶一圈的人。
我总觉得,女人身上有一种力量,这种力量与她们娇弱的外表格格不入。因为这种力量,她们格外美丽。
好不容易把孩子生出来了,却还只是个开始。
后面斗智斗勇,才是成魔成仙。
养娃路上不止九九八十一难,离修成正果还远……着呢!

ccb9110a5e26521ee5eb51870ada4b0b.jpg
4生儿育女,妈妈对孩子似乎有种本能的爱的力量。

如果不是因为这股本能的力量,谁愿意顶着走样的身材,撕心裂肺的疼痛,岌岌可危的事业去养育另一个生命?
曾经看过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。
年轻的妈妈带着年幼的孩子去动物园玩。在经过熊的地方,孩子伸出小手逗熊玩。没想到熊一下子咬住了孩子稚嫩的小手。
情况万分危急,根本来不及呼救。
就在大家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,这位年轻的妈妈毫不犹豫地把自己的手伸进了熊的嘴里。妈妈的手大,孩子的手小。于是,妈妈用自己的大手给孩子的小手腾出了空间,孩子得以抽出小手。
当救援人员赶到时,妈妈的手已经血肉模糊。
妈妈在做这件事的时候,完全是出自母爱的本能。千钧一发之际,她不会想到自己的举动有多伟大,有多了不起。她唯一想到的是,我怎样做才能救下孩子。
类似的故事还有很多。
养育孩子的过程中,也许我们没有这些轰轰烈烈的故事,然而哪个当妈的不是掏心掏肺地对待自己的孩子。
怕ta吃不饱,怕ta穿不暖。怕ta被伤害,怕ta不开心。妈妈都是一边不眠不休地照顾Ta,一边恨不得自己替Ta生病。
我们随时随地像机警的老鹰一样护着Ta。
女人,是天生的弱者,却又是天生的英雄。

ecc9a2287fdcf19bdc43afc97453ced4.jpg

5我曾经觉得,在生孩子这件事上,男女特别不公平。

凭什么男人只要一晌贪欢,女人却要十月怀胎?凭什么女人一朝分娩,男人只需围观?凭什么女人事业家庭两头大,男人春风得意乐呵呵?
后来我发现,这世上最公平的事就是一分付出一分回报。
男人看得到女人的疲惫,却体会不了她的幸福;男人不会知道,感受一个小生命在自己的身体里一天天长大是怎样的奇妙与欣喜;男人不明白,孩子张开稚嫩的双臂抱着她说“妈妈,我永远爱你”是怎样的令女人沉醉和幸福。
这种幸福,只有母亲才有资格拥有。所以生孩子这件事吧,男人进化不完全,胜任不了。
跟男人相比,女人仿佛对育儿有着天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。
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著名英国作家William Golding说过:“不管你给女人什么,你都会得到更多回报。你给她一个精子,她给你一个孩子。你给她一个房子,她给你一个家。你给她一堆食材,她你一顿美餐。你给她一个微笑,她给你整颗心。她会使你给她的东西放大和倍增。”
一个好男人,一定会珍惜那个不顾身材、不顾形象、依然愿意为他生儿育女的女人。
至于各位小仙女们,怀孕变胖就变胖吧,谁让咱夹带私货呢!
当妈前后——28张对比图,多么透彻的领悟!





来源:稚趣家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5-7 09:48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鱼鲜果
母爱的伟大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5-7 09:48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鱼外卖
为妈妈们点赞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使用 高级模式(可批量传图、插入视频等)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客服电话

0554-8989788

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六 8:00-17:30

客服QQ点击咨询

微信公众号

APP客户端

Copyright © 2008-2017 www.fengtai.tv All Rights Reserved. ( 皖ICP备13005499号 )  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